瑞莎傳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名單,但她說沒有獲得徵詢。圖/翻攝自瑞莎臉書
瑞莎傳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名單,但她說沒有獲得徵詢。圖/翻攝自瑞莎臉書

藝人瑞莎有望進軍國會嗎?民進黨為了爭取大眾支持,近期將推出「不分區立委名單」,傳出提名小組有在考慮把瑞莎列入名單內,瑞莎在烏克蘭出生長大,在2016年取得中華民國的國籍,身為新住民,多年來致力推動韻律體操,這樣的多元特質符合民進黨「民主大聯盟」的精神,不過對此瑞莎透過IG發文回應,沒有接到徵詢。

藝人進國會? 傳綠營討論將瑞莎列不分區

瑞莎多年來一直在台灣推廣韻律體操,她本身更曾是烏克蘭的國家代表隊選手,陪著小選手們訓練、出國比賽,去一趟歐洲為台灣帶回19面金牌,這樣一位橫跨演藝圈、體育界,同時又有新住民身分的多元人才,傳出民進黨的提名小組正在考慮將瑞莎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。

對於傳言,瑞莎在IG限動發文回應說,謝謝大家關心,但目前沒接到任何詢問或邀請,並強調自己的重心與目標是放在家庭和學生,以及台灣韻律操的發展上。

瑞莎用限動回應。圖/翻攝自IG @larisa_cem

盧彥勳、劉柏君也被點名 體壇有望「跨界」闖政壇

另外,傳出網球一哥盧彥勳和棒球主審劉柏君,都可能以體育專業身分列入綠營不分區名單,雖然目前一切尚未拍板,可以想見的是,體壇跨界闖盪政壇,將成為國會一大亮點。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