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方到場,先疏散機上乘客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警方到場,先疏散機上乘客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德國的漢堡機場,週末發生歹徒挾持人質跟警方對峙的事件,嫌犯疑似與妻子爭奪女兒的監護權,強行將小孩帶走,開車闖進機場停機坪,想搭機飛回故鄉土耳其,結果在機場跟警方對峙長達18個小時,最後嫌犯向警方投降,女兒平安無事。

男扔汽油彈、對空鳴槍 警方首要安全救出女童

員警荷槍實彈,現場氣氛緊張,週六晚間德國的漢堡機場突發狀況,一名男子開車撞破機場閘門並闖入停機坪,除了從車內扔出汽油彈,還對空鳴槍。

機上目擊者艾琳娜說,當時警察趕到,並把車停在飛機旁邊,全副武裝地進入飛機。

德國警方發言人桑德拉表示,「我們有跟嫌犯接觸,透過電話與他交談時,可以聽到孩子的聲音,當下推斷孩子至少身體狀況是良好的」。

嫌犯的車內有一名4歲女童,同一時間嫌犯的妻子打電話報警,說她的孩子被親生父親綁架,原來父親在爭奪監護權失敗後,強行將小孩帶走,打算搭機飛回土耳其。

桑德拉強調,「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安全離開,所以花了幾個小時談判,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」。

一直到隔天下午,嫌犯終於自行走出車外,向警方投降,女兒則是平安無事,長達18個小時的人質危機總算有驚無險的落幕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