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太平山驚傳遊覽車翻覆意外!遊覽車乘客是桃園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,2天1夜出遊行程,沒想到第一天就發生意外,當時他們正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山,在下坡路段車子突然煞車失靈,司機情急之下拉起手煞車,車子撞擊左側護欄再撞上右側山壁,90度翻覆,車上一共42人,38人輕重傷、1名婦人傷重不治。

殘骸散落現場一片狼藉 乘客獲救餘悸猶存

遊覽車90度側翻,橫躺在狹小山路,揚起大量煙塵,嚇得後車人員三步併兩步,趕緊衝上前救人,警消獲報火速抵達展開救援,救護人員到現場一一檢傷,把人抬上擔架,有的人頭上包紮傷口,有的人坐在地上,腳受傷站不起來,每個人臉上驚魂未定,有脫困乘客表示,骨頭很痛,沒有力氣走路。

救護人員忙著救人,消防隊員則再三確認車裡還有沒有人受困,車內物品倒的倒、歪的歪,車外也是一片狼籍,遊覽車擋風玻璃幾乎像蓋子一樣,整片被掀起來,滿地都是碎玻璃,不難想像翻車當時有多驚險。

車內一片狼藉。圖/台是新聞

開一半失速!遊覽車司機:拉手煞車也沒用

車上乘客是桃園八德區廣德里的環保志工,一行人原本參加2天1夜出遊,結果第一天活動結束就發生意外,當時他們正從太平山下山,經過宜專1線5.3公里下坡路段,遊覽車突然煞車失靈,駕駛緊急拉起手煞車,立刻廣播告知乘客,沒想到還是出事。

遊覽車先撞左側護欄,再撞右側山壁,整台車90度翻覆,車上一共42人,38人輕重傷,一名70歲婦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搶救不治。

遊覽車司機還原事發經過,當時是下坡路段,所以慢慢開,開到一半突然失速,踩煞車、拉手煞車都沒有用,當下導遊有告知乘客發生失速的狀況,自己則是注意要怎麼避免車禍,但撞到護欄後就翻車了。三星分局副分局長伊光榮指出,司機經呼氣酒精檢測,沒有酒精反應。

遊覽車司機表示,在下坡路段慢慢開,但開到一半車子突然失速。圖/台視新聞

由於發生事故,車輛塞在後方動彈不得,只能讓乘客下車走路下山,轉搭接駁車,乘客大多是高齡志工,開心出遊,誰也沒想到會遇上車禍,遊覽車為何突然煞車失靈,還得詳查才能找出原因。 

宜蘭/李科彥、梁家瑋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