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太平山今(5)日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,一共釀1死38傷。追蹤整起遊覽車翻車事故,監理站調查這輛車的出廠時間落在2019年,車齡約4年,就連專家都說5年內的車都算新車,而且車輛都有定期檢驗,檢驗結果也都合格,下次定檢日為2024年。目前運安會緊急召回調查官到現場,要釐清事發原因。

宜蘭遊覽車側翻 醫院啟動大量傷患機制

桃園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舉辦出遊,共有71名志工參加,一行人包2輛遊覽車,不料在宜蘭太平山下山時,其中一輛遊覽車疑煞車失靈撞山壁,當時車上有40名乘客,加上導遊、駕駛共42人。

緊急將傷者送醫,意外來得突然讓傷患滿臉驚恐,多數團員四肢嚴重擦傷,還有人頭部受到撞擊不斷滲血,面對傷者湧入,醫院也啟動大量傷患救治。

院方在處理傷者的同時,運安會也緊急召回調查官到事故現場,不只要釐清事發原因,更要進一步了解肇事的遊覽車公司是否存在安全疑慮?

2019年出廠「新車」 遊覽車定期檢驗均合格

攤開肇事遊覽車的基本資料,出廠日期落在2019年2月,車齡約4年,還算是新車,而且都有定期檢驗,檢驗結果也都合格,並無任何違規紀錄。

遊覽車所屬「忠原交通」 桃最大租賃車公司

再看看遊覽車所屬的忠原交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它是桃園區最大規模的租賃車公司,除了承包多家科技公司交通車外,還有多間校車服務。但卻也曾經在107至108年間,因為違反勞動法,有三筆疑似超時加班,未給付休息日工資的違規紀錄。

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指出,關於駕駛人員的安排,進入山區路線應該慎選適合的司機,同時國旅進入尾聲,仍會不斷提醒駕駛駕車安全性。

現在監理所將要持續調查整起翻車事故,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?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