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越來越白熱化,「戰爭與和平」成了選戰攻防議題,之前有民調說,過半數的民眾認為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如果當選總統,兩岸關係會更緊張,國民黨也批賴清德會帶來戰爭,對此賴清德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強調,他當選總統,「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反而是最低的」。

賴清德近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節目專訪,被問到當上總統後,兩岸開戰機率會比其他參選人更高嗎?對此賴清德強調,「我當總統,兩岸發生戰爭機率是最低的」,自認最有能力守護國家安全。

國家安全、兩岸和平非靠中國善意 賴清德:台海穩定是我使命

賴清德認為,國家安全或是兩岸和平發展,不是靠中國的善意,也不是向中國立下投名狀,不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、九二共識而放棄主權,或者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,去簽訂服務貿易協定,也不是簽訂以一個中國為原則的和平協定,「必須要靠實力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,共同發揮威懾的力量」。

賴清德指出,只要對等尊嚴,他領導的國家樂於和中國進行交流合作,台灣希望跟中國做朋友、不希望做敵人,他也知道和平無價、戰爭沒有贏家,「我可以在這裡跟全國民眾承諾,和平是我最重要的使命,未來我擔任總統,一定會致力於台灣安全以外,台海穩定還有印太和平,這就是我最重要的使命」。

當選修憲改國號?賴清德:中華民國依舊在、國旗依舊飄揚

此外,黃暐瀚也問到當選總統之後是否會推動修憲改國號,對此賴清德保證,「中華民國國號依舊在,國旗依舊隨風飄揚」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