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今天接連發生兩起餐廳氣爆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今天接連發生兩起餐廳氣爆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接連發生兩起餐廳氣爆。今(5)日上午8點多,在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店疑似瓦斯外漏,女員工備料時使用瓦斯爐點火,不慎發生氣爆,女員工臉部及上身2度燒燙傷,還有一名男員工被玻璃割傷小腿。而不到2小時後,在新莊區建國一路一間小火鍋店也發生氣爆,附近店家、住戶都受到氣爆威力波及,好在當時還沒營業才無人傷亡,不過老闆無奈表示,損失至少上百萬。

疑似瓦斯外漏 中和麵店開門前「驚天爆」

招牌、器具還有玻璃,瞬間往馬路噴出去,騎士及路人經過都嚇得趕緊閃開。新北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店驚傳氣爆,這一爆導致2名員工受傷,現場煙塵瀰漫,麵店裡面被炸得幾乎一片焦黑,滿地都是碎玻璃,消防隊員獲報後趕緊射水灌救。

新北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店驚傳氣爆。圖/台視新聞

5日上午8點多麵店準備開門,女員工在處理熱湯時疑似瓦斯外漏,當瓦斯爐一點火就發生氣爆,女員工臉部及上身2度燒燙傷,還有一名男員工被玻璃割傷小腿。

新北中和區永貞路上一間麵店驚傳氣爆。圖/台視新聞

新莊火鍋店氣爆 威力強大震壞鄰居鐵門

不到2個小時,新莊區建國一路上的小火鍋店竟然也發生氣爆,只見遮雨棚往外炸飛還差點砸到轎車,騎樓下還有孩子,民眾騎單車要經過,一看到東西被炸飛也立刻調頭。

新莊區建國一路上的小火鍋店發生氣爆。圖/台視新聞

附近店家透露,當時砰一聲有東西從上面往下掉,還以為是地震,跑到外頭查看時也看到其他家的東西往馬路上噴飛,更形容天花板就像掀大浪一樣整個掉下來。

氣爆威力強大,附近店家鐵捲門都被震壞,滿地碎玻璃,連停放機車都倒了一地,所幸當時沒有營業、無人傷亡。小火鍋店老闆表示,「員工先把瓦斯桶打開,可是他在等鐵門要開的時候就突然就爆炸,損失至少上百萬。」

這間小火鍋店開業7年,在當地小有名氣,店家4支桶裝瓦斯完好無損。究竟為何突然釀禍,是管線老舊?還是被老鼠咬導致漏氣?必須進一步釐清。新北今天接連發生氣爆,店家使用瓦斯務必注意安全。

新北/梁家瑋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