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國總理李顯龍宣布,黃循財接班領導人民行動黨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ap.sg
星國總理李顯龍宣布,黃循財接班領導人民行動黨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ap.sg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(5)日表示,計劃在執政黨「人民行動黨」明年11月的70週年黨慶前交棒,由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,同時也是防疫小組聯合領導人「黃循財」接任秘書長。新加坡歷任總理都是由該黨秘書長出任,預料黃循財將成為新加坡第四任總理。

李顯龍明年底交棒 新加坡「準第四任總理」黃循財

「我已經準備好了!」今年50歲的黃循財在執政黨週年大會上信心喊話,而他畢業於哈佛大學,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,之後投入公務體系,逐漸成為人民行動黨的要角。

黃循財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ap.sg

至於71歲的總理李顯龍在大會中回顧20年的總理生涯,一度語帶哽咽,表示他原本打算在70歲前交棒,但因疫情延後,李顯龍明年底交棒後,數十年的李氏父子王朝也將正式宣告結束。

李顯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ap.sg

國際中心/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