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首闖WTT冠軍賽決賽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(資料畫面)
林昀儒首闖WTT冠軍賽決賽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(資料畫面)

WTT法蘭克福冠軍賽4日晚間進行男單四強賽,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繳出亮眼表現,以局數4:2擊退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王楚欽闖進WTT冠軍戰;這場勝利不僅讓林昀儒終結自日本公開賽後兩人交手的四連敗,也是他生涯首度打進WTT冠軍賽等級的決賽,而決賽他將與雙圈大滿貫的中國名將馬龍爭金。

林昀儒和王楚欽在國際賽事上交手多次,林昀儒以2勝6負居下風,更自2019年日本公開賽起苦吞對戰4連敗。不過4日晚間的四強賽上,林昀儒開局就繳出強勢的表現,以各種反手正擰、側擰、甚至放短球牽制王楚欽,雖然王楚欽一度將局數扳平至2:2,但林昀儒穩住陣腳,在最後兩局頻頻打出好球,最終以局數4:2闖進決賽。

林昀儒賽後驚喜表示,沒想過能贏下這場比賽,因為近期對戰王楚欽都沒贏過,因此賽前根本沒想過會贏,更透露自己就是「一分一分地打」把自己做好。首闖WTT冠軍賽決賽的林昀儒,將在今晚10點迎戰中國名將馬龍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