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個國家校園學風大不相同,因此到各地當交換生讀書、交流時,總會發現許多新奇事物。最近有位中國交換生就在社群平台發文,分享來台灣讀大學一個多月的經驗,點出兩岸大不同,不但校門口沒有大門,還說遲到很常見,PO文引發網友熱議。

校園沒大門、活動多元...陸生來台好吃驚

中國交換學生來台,發現兩岸學校教學方式大不同,還製作影片細數來台一個月發現的差異,貼在社群平台引發熱烈討論。

在台陸生蘇同學說,他在校園裡走了30分鐘,心想怎麼還沒到校園,不過學長姐就告訴他已經在學校裡面了,這令他感到非常驚訝。在台陸生姜同學則認為,師生間關係隨和,下課會直接跟老師說話,比較沒有距離感。

陸生提兩岸3點差異 揭大學生「遲到很常見」

其他在台陸生分享他們的看法,而影片提出三點差異,首先原PO以政治大學為例,他說校門口竟然沒有大門,不是學校的學生也能隨意進出參觀,但在中國卻不是所有學校都可以。

另外還有活動多元,會邀請校外人士演講,以及老師重視實踐,會親自帶學生參加影展等。不過也發現台灣大學生「遲到」的現象很常見,原PO還開玩笑說,當你快遲到時別害怕,因為老師、同學可能也都還沒到。

陸生提兩岸3點校園差異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大學生則認為還好,如果該堂課學生有2、3百人,老師只要看到有人就會開始上課,剩下遲到的人再從教室後面慢慢走進來就好了;也有學生認為遲到不只有台灣學生會出現而已,世界各地都會有對於時間掌握度沒那麼高的人。

各國校園風氣大不同,只是沒想到這次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