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9線瑞穗250.8K測速桿堪稱「花蓮測速王」。圖/台視新聞
台9線瑞穗250.8K測速桿堪稱「花蓮測速王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科技執法上路,預防違規釀憾事,花蓮的「測速王」是位在花東縱谷台9線瑞北段250.8公里處的測速桿,短短9個月開出2.1萬張的罰單;嘉義市也有個路口,在9個月內開出4000張罰單,其中有8成是違規右轉,民眾不禁質疑,是否道路設計不良,在搶錢。

台9線瑞穗測速桿 登「花蓮測速王」

駕駛與騎士行經花蓮這個路段要格外小心,原因就是位於台9線250.8公里處瑞北段的固定測速照相桿,短短9個月開出2萬1千多張罰單,堪稱「花蓮取締王」,民眾黃先生表示,這個地方實在是太誇張、太危險了。

這段路是花東縱谷的安全景觀大道,由於拓寬工程後發生多起死亡車禍,於是2月啟用科技執法,結果9個月揪2.1萬件超速,雖然量很大,但肇事率也因此有效下降。

台9線250.8公里處瑞北段的測速桿,9個月開出超過2萬張罰單。圖/台視新聞

嘉市路口9個月開4千張罰單!民眾怨像搶錢、道路設計不良

同樣很會開單的還有嘉義市區要道吳鳳南路、垂楊路口,光是今年1到9月,共開出近4千張罰單,超過8成是違規右轉。

吳鳳南路、垂楊路口9個月開4千張罰單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說起這路段,用路人眉頭一皺,認為道路設計不良害他們挨罰;附近店家指出,尖峰時間車子常擠在這裡,有時候汽車要右轉,摩托車有直走也有要右轉,前面就會大亂。

雖然右轉前設有4座告示牌,但看到第一個時距離只有110公尺,根本來不及反應,有的還被行道樹擋住。嘉義市府表示,未來會再調整匝道入口大小,以利駕駛切入。畢竟開罰是為了避免肇事率,而不是真搶錢。

花蓮、嘉義/陳勁曄、范博媛、王麗盈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