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情升溫,各地醫療院所的病患明顯增加,在雲林有多所學校、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,近5天已經有6所學校、10個班級宣布停課5天,通報的37例重症中,有一名是高中生,肺部及心臟受損,緊急裝上葉克模才救回一命。

雲林累計9流感病歿 1高中生鬼門關前走一遭

學生排隊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,但在雲林,流感疫情似乎就快煞不住,截至11月3號,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就有61例,確定個案有37例,其中有9人死亡,均為50歲以上長者,而重症中有一名是高中生,肺部及心臟受損,病程變化相當快,緊急裝上葉克模才救回一命。

雲林流感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

流感來勢洶洶 醫籲「學生、高齡者」快打疫苗

流感病毒也蔓延進學校造成大流行,目前包括高中、小學及幼兒園,超過45名學生感染發病,已經有6所學校、10個班級,宣布停課5天。

學生家長憂心說,「流感會造成死亡,所以該打的疫苗都會打,可相對的,打在小朋友身上那麼多疫苗,也會很擔心」。

流感病毒經飛沫、接觸傳染,發病後通常在一周內康復,秋冬流感來勢洶洶,尤其學生及高齡族群務必接種疫苗,預防重症發生率,出入公共場所也應該戴上口罩,多一層保護。

雲林/陳柏璋、郭振益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