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台灣大賽G1今(4)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打,樂天桃猿與味全龍的「龍猿大戰」是首次在總冠軍賽出現的新鮮組合,而味全龍推派徐若熙先發,樂天桃猿則派出威能帝對決。首戰兩邊就戰得難分難解,進入總冠軍賽史第15場延長賽,14局打完,味全龍以3比2擊敗樂天桃猿,搶下台灣大賽G1勝利。

一局上,徐若熙以15球完成三上三下。一局下,拿莫.伊漾選到四壞球保送,接著劉基鴻敲出紮紮實實的兩分砲,助味全龍以2比0先馳得點。

五局上,林承飛、朱育賢接連敲出一壘安打,嚴宏鈞犧牲觸擊,不過徐若熙傳球失誤上壘,此時味全龍換投,羅華韋中繼登板,陳晨威選到四壞球,樂天桃猿追回一分。味全龍再換投,王躍霖上場解圍,抓到成晉Double play、拆彈成功。

七局上,林承飛、朱育賢分別敲出二、一壘安打,林承飛跑回本壘得分,樂天桃猿將比分追平至2比2。九局上,林凱威投出三上三下,九局下,道博格登板連投3K,九局打完雙方仍2比2平手、難分軒輊,台灣大賽首戰進入延長賽。

九局上,林凱威投出三上三下,九局下,道博格登板連投3K。九局結束,雙方仍是2比2平手,台灣大賽首戰進入延長賽。

十局下,郭天信敲出安打,李凱威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,延續球隊攻勢站上一、三壘,大師兄林智勝代打上場,不過遭三振出局,蔣少宏滾地球出局,道博格化解危機,讓龍隊留下殘壘、無功而返。

十一局上,廖健富四壞球保送,兩出局後靠著陳俊秀的安打,樂天分別攻占一、三壘,林承飛界外飛球遭接殺,結束樂天這半局攻勢。

十一局下,樂天換下道博格,派出陳鴻文。兩出局後,拿莫.伊漾選到四壞球保送,接著吉力吉撈.鞏冠相準第一球擊出強勁安打,郭天信內野滾地球遭刺殺,味全龍這半局仍留下殘壘沒能得分。

十二局上,味全換上陳冠偉,並投出三上三下。十二局下,樂天換投朱俊祥也投出三上三下。

十四局下,劉基鴻在關鍵時刻一棒敲出陽春砲,讓味全龍以3:2,成功拿下台灣大賽G1勝利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