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接受館長網路專訪。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
黃珊珊接受館長網路專訪。圖/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

(11:50更新|黃珊珊回應選務工作)

「藍白合」又陷入僵局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重申堅持「全民調」,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黃珊珊,昨(3)天接受館長陳之漢的網路節目直播專訪表示,全民調就是民眾黨最後可接受的方案,就看國民黨怎麼決定,並說「下禮拜已經安排柯文哲跟副總統候選人拍照,選務不可能停」,讓外界質疑藍白合恐怕已經破局。

對此黃珊珊今(4)天再度說明,這些都是民眾黨早就安排好的選務流程,「必須按表操課,有必要再做調整」,但強調柯文哲提出了全民調誤差範圍禮讓的提案,民眾黨當然會遵守承諾,「但是時間真的很緊迫,還是必須準備所有可能的備案」。

19號成立競選總部 黃珊珊:已安排柯下週與副手拍照

館長問黃珊珊「藍白合」的機率到底有多少?黃珊珊回應,柯文哲臉書提出的就是最後方案,如果這個方案沒辦法調整,現在已經11月3號,20號就要登記了,「下禮拜我有安排主席跟副總統候選人拍照,到底要不要拍?我們的選務不可能停,我們該做的事情會繼續做,不可能每天在那邊等」。

黃珊珊提到,這個方案就是他們能接受的方案,而且民調很快,大概三天可以準備好,五天就可以提出,只是要不要做。黃珊珊表示,11月19號民眾黨會在新北市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「這不是我說的,而是時間來不及,真的必須把事情做好」。

副手是誰? 黃珊珊:很多人選在徵詢

館長也問柯文哲的副手人選或性別,黃珊珊笑說,她也還不知道是誰,目前有很多人選在徵詢,「選總統這麼大的事情,不可能突然跟別人說,來當我的副總統,這不可能,反正20號一定會知道人選是誰」。

之後館長再詢問「柯郭配」有沒有可能?黃珊珊則說,柯文哲跟郭台銘交情不錯,會有最好的安排,至少會是合作狀況,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。

黃珊珊也說,將來不管誰當選,還是希望有聯合政府跟聯合內閣的組成,這是國民黨也同意的事情。

被解讀「藍白合」無望 黃珊珊:是準備所有可能的備案

專訪結束後,不少人認為,黃珊珊提到柯文哲要與副手拍照,恐怕藍白合已經沒有希望,對此黃珊珊4日中午再發臉書說明,由於柯文哲11月安排下鄉環台,行程已經安排到月底,所以表定11月8日~10日,安排主席時間拍照,包括區域立委、不分區與副總統等等。

黃珊珊表示,11月20日就要登記了,還需要做文宣封面、登記資料等等,她必須按表操課,有必要再做調整,「但是身為總幹事不能不準備好所有的後勤作業,每個陣營都一樣,不可能空轉」。

最後黃珊珊強調,既然柯文哲昨天已經提出全民調誤差範圍禮讓的提案,他們當然會遵守承諾,但是時間真的很緊迫,還是必須準備所有可能的備案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