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西部發生規模6.4強震,房屋倒塌。圖/路透社
尼泊爾西部發生規模6.4強震,房屋倒塌。圖/路透社

更新11/4 12:00

3日深夜,尼泊爾地牛翻身,目前已經傳出至少128人死亡、100多人受傷,尼泊爾官方通報規模6.4,不過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5.6、深度17.9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。由於部分災區通訊中斷、道路毀損,增加救援難度,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攀升。

深度僅17.9km天搖地晃 印度新德里也有感

這起尼泊爾強震發生在3號深夜11點47分,震央位在西部偏遠地帶,尼泊爾官方通報規模達6.4,不過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測得5.7,美國地質調查局則顯示為5.6,震源深度17.9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。

地震當下,天搖地動、劇烈搖晃,民眾趕緊避難,距離震央約600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感受明顯搖晃,震央所在地官員通報,當地有房屋倒塌,正在釐清災損情形。傷患不斷送進醫院,急診室內人滿為患。

屋震垮路毀損、通訊中斷 傷亡人數恐再增

民眾上傳社群平台的畫面顯示,一棟房屋被震垮、倒向一旁,還有房屋外牆全被震落,更有房屋結構全毀,變成瓦礫堆,救難人員徒手挖掘,尋找生還者。

尼泊爾總理達哈爾透過社群平台,對地震所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表達深切哀悼,並下令立刻開展救援行動。但部分災區通訊中斷、道路毀損,在在增加救援難度,當局不排除傷亡人數可能持續攀升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