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2日對以色列北部19個地點同步發動攻擊,以色列軍方也鎖定真主黨進行大範圍反擊,雙方戰火有升溫跡象。台灣時間3日晚間,真主黨領袖將發表這次以巴衝突後首場電視演說,外界擔心,可能要向以色列全面宣戰,但白宮表示,目前沒有跡象顯示,真主黨打算全面攻打以色列。

砲火互炸!黎巴嫩真主黨襲以國19處 以軍反擊

黎巴嫩真主黨2日對以色列北部19個地點同步發動攻擊,以色列軍方則派出戰鬥機跟直升機回擊。

以色列對哈瑪斯開戰至今,以軍跟真主黨天天交火,不少以黎邊境城鎮的房子變得面目全非,屋主卡爾杜說,「他們(以色列)以前摧毀過這棟房子,我把它重建了,這次我也會重建給他們看,這是我們的土地,不是別人的,只有死亡能讓我們離開這片土地。」

真主黨戰力勝哈瑪斯 外界憂跟以國全面開戰

以軍跟真主黨的的砲火越來越猛烈,讓外界擔心,戰力遠勝過哈瑪斯的真主黨,是否要跟以色列全面開戰。《CNN》更指出,「真主黨坐擁大量的飛彈跟導彈庫存,遠比哈瑪斯的要多,數量超過10萬枚,許多射程跟精準度都能夠深入打擊以色列領土。」

真主黨打算全面攻以色列? 白宮:目前無跡象

不過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表示,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真主黨打算全面進攻以色列。

中東戰線擴? 真主黨將首談以哈衝突引關注

但不安的氛圍早就在黎巴嫩境內蔓延,《CNN》記者韋德曼轉述民眾說法,「他告訴我,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大家都很擔心。」

智庫卡內基中東中心主任亞荷雅表示,「跟以色列爆發戰爭,會把國家打回到不只是石器時代,而是石器時代之前。」

以色列跟真主黨是否會演變成中東第二戰線,全球都在關注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