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不課非印度製造筆電關稅,台廠鬆口氣,有利拓展印度市場。圖/非凡新聞
印度不課非印度製造筆電關稅,台廠鬆口氣,有利拓展印度市場。圖/非凡新聞

PC大廠拓展印度市場有新的契機!原本不是在印度製造的筆電,必須要課徵關稅,不過外電消息指出,當地政府核准110家廠商,進口筆電、平板、個人電腦時不用課徵關稅,受惠廠商包括蘋果、三星、聯想和台灣的雙A宏碁與華碩,讓品牌大廠更有利的拓展印度市場。

新制度挨轟 PC進口印度改採登記後授權進口

學生人手一台筆電,不論是做作業或者是視訊上課,都能滿足教學需求,宏碁在印度市場靠著教育、商用、電競等多元產品線,連續5個月拿下年成長率最高的國際電腦品牌。印度擁有14億的人口紅利成長相當快速,是筆電廠的兵家必爭之地,外傳當地政府更打算敞開大門,就算不是印度當地製造也免除關稅,有望加速品牌廠拓展商機。

共有110家廠商的筆電、平板、個人電腦都不用課徵關稅,包含蘋果、戴爾、三星、聯想、小米、IBM等,以及台灣品牌雙A宏碁和華碩也是受惠名單。

其實原本印度政府想執行新的許可證制度,但卻遭到科技廠與華府的反彈,才會改為登記後授權進口的方式,第一波核發的進口授權效期直到明年的9月份,品牌廠勢必趁著這波鬆綁,積極跨出印度事業版圖的一大步。

台北/林思妤、萬俊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