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軍稱已包圍加薩市 ,「停火完全不納考量」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以軍稱已包圍加薩市 ,「停火完全不納考量」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以色列地面部隊,挺進加薩多日,以軍今天宣稱,他們已經包圍加薩市。不過哈瑪斯警告,加薩將會成為以色列的詛咒。而聯合國設在加薩的幾個難民營裡,有4所學校,遭到以色列空襲受損。這些學校跟當地的醫院一樣,是大批難民躲避戰火的地方,但也遭到以色列轟炸,目前傳出至少有20名巴勒斯坦難民死亡。此外日本自衛隊2號派出專機到以色列撤離了46人,機上還包括一名台灣人,這是日本第二度從以色列撤僑。

哈瑪斯不甘示弱 嗆加薩成「以色列的詛咒」

以軍釋出最新影片,地面部隊持續深入加薩,軍方同時宣布,加薩市已被以軍包圍,停火完全不納入考量。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指出,以色列國防軍的戰士,已完成包圍加薩市的任務,加薩市是哈瑪斯恐怖組織的核心。

不過哈瑪斯也不甘示弱,公布影片顯示,一名哈瑪斯戰士快速接近以軍戰車,並在車上放置爆裂物,哈瑪斯卡薩姆旅發言人表示,加薩將會成為以色列的詛咒。

哈瑪斯公布攻擊以色列戰車的畫面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將大舉進攻?以軍發射照明彈 加薩夜如白晝

深入敵人核心風險愈高,以軍發射大量照明彈,這幾天加薩的夜晚有如白晝,大舉進攻的號角即將響起,外媒報導,照明彈的火燄不僅照亮夜空,下方地面還會產生濃煙,軍方經常利用濃煙來調動部隊。

以軍發射大量照明彈照亮加薩夜空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以軍轟難民營!波及聯合國4學校 傳多人亡

而聯合國設在加薩幾處難民營裡,有4所學校遭到以軍砲火波及,傳出多人死亡,這些學校跟醫院一樣,湧進不少巴勒斯坦難民躲避戰火,外媒轉述一名加薩學校難民談話,他怒批,「我們與任何派係都沒有任何關係,看看學校被毀成什麼樣子了,這裡有孩子難民嬰兒婦女。」

埃及跟加薩邊界的拉法關口,連續第二天開放,讓持有外國護照者以及雙重國籍人士從加薩離開,埃及方面表示,第二批一共約有340人。日本自衛隊一架運輸機2號晚間也載了46名乘客離開以色列,預定3號晚間降落日本,機上乘客包括20名日本公民、15名韓國人、4名越南人,還有一位台灣人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