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軍今天宣稱,已經包圍加薩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以軍今天宣稱,已經包圍加薩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以色列地面部隊挺進加薩多日,以軍今天宣稱,他們已經包圍加薩市,這裡就是哈瑪斯恐怖組織的核心,不過哈瑪斯警告,加薩將會成為以色列的詛咒。另一方面,聯合國設在加薩的幾個難民營內,有4間學校遭到以色列空襲受損,他們跟當地的醫院一樣,是大批難民躲避戰火的地方,但也遭到以色列轟炸,目前傳出至少有20名巴勒斯坦難民死亡。

地面部隊深入加薩 以軍公布最新影片


以軍釋出影片,稱已包圍加薩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
以軍釋出最新影片,地面部隊持續深入加薩,軍方同時宣布加薩市已被以軍包圍。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,以色列國防軍的戰士,已完成包圍加薩市的任務,加薩市是哈瑪斯恐怖組織的核心。

不過哈瑪斯也不甘示弱,影片顯示哈瑪斯戰士快速接近以軍戰車,並在車上放置爆裂物,戰士迅速逃跑的同時傳出爆炸聲,哈瑪斯卡薩姆旅發言人表示,加薩將會成為以色列的詛咒。


哈瑪斯公布攻擊以色列戰車的畫面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
砲火不斷 聯合國加薩難民營多人傷亡

衝突持續,聯合國設在加薩幾處難民營裡有4間學校也難逃以軍轟炸,傳出多人死亡,這些學校跟醫院一樣,湧進不少巴勒斯坦難民躲避戰火。一名加薩學校難民怒批,「我們與任何派係都沒有任何關係,看看學校被毀成什麼樣子了,這裡有孩子難民嬰兒婦女。」

拉法關口持續開放 340外國人撤離加薩

埃及跟加薩邊界的拉法關口,連續第二天開放,讓持有外國護照者以及雙重國籍人士從加薩離開,埃及方面表示,第二批一共約有340人,其中包括74名美國公民,一名撤離加薩的美國公民說,「很不幸的離開加薩,我並沒有任何喜悅,因為加薩有很多我們所愛和關心的人。」

約旦還派專機將撤離加薩的公民接回國,大家的內心仍充滿恐懼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