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轉運站停車場車道地面未設防滑,已6人摔倒受傷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畫面)
宜蘭轉運站停車場車道地面未設防滑,已6人摔倒受傷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畫面)

斥資超過5億興建的宜蘭轉運站,上個月28日開幕至今,不到一週就有不少騎士,因為沒有防滑措施而摔車,抱怨連連,縣府收到反映,隨即在車道鋪上止滑材料應急。

機車進入宜蘭轉運站時,須先經過一個彎道。圖/台視新聞
車道張貼減速慢行標誌。圖/台視新聞

從畫面上可以看到,機車轉了一個大彎,進入地下停車場,一旁貼了好幾張慢行號誌,限速5公里,這是因為已經有好幾台車,在這裡摔跤。

耗資5.2億興建的宜蘭轉運站,開幕至今不到一週,就有民眾批評,地面沒有防滑,加上近期連日多雨,造成不少騎士摔車。還有苦主貼出受傷照片,質疑工程設計有問題;到場實地訪問,有民眾也說,地下停車場的地板本身就有點滑,天雨路滑可能會發生意外。

根據了解,目前已經有6人受傷,2人向政府要求理賠,縣府收到申訴後,宜蘭縣政府交通處副處長李欣立表示,已立即暫時宜蘭轉運站停車場的使用,先引導民眾到平面的機車場,目前也已經改善完成,在機車道彎道鋪上止滑材料,並研議補強措施,讓民眾停車不再提心吊膽。

宜蘭/王孜筠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