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一名職員今(2)天早上,用跪的走向立院秘書長林志嘉,向他陳情,控訴因為國會頻道收視下滑,遭到公報處長職場霸凌,飆罵不雅字眼,還遭威脅考績要打乙等。

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上午開會審查總預算,突然有一名立院職員進入,還下跪高舉陳情書,一路以跪姿走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,向他陳情控訴,當下林志嘉嚇到站起來,接獲他的陳情書,承諾會好好處理。

陳情人胡姓員工說,做長官的要問事情就好好問,不要一直言語霸凌,對下屬產生壓力,「國會頻道也不是收視導向,不曉得他為什麼不想經營,然後一直兇我、罵我,還強調年底考績打乙等,還要給我調單位」。

據悉,這名員工任職在公報處,負責承辦國會頻道,近期國會頻道的收視率下滑,10月31日下午公報處處長疑似把負責這個業務的人通通叫到辦公室怒罵,最後還威脅年底考績,讓這名員工受不了,決定採取法律行動,控告長官利用職權辱罵下屬,林志嘉則承諾,今天就會處理這個案件。

而被點名的處長則喊冤,說事情不是單方面造成的,也質疑這名員工應該用正常管道陳情,而不是下跪。

台北/張彤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