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化夜市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常訪的台灣夜市。圖/非凡新聞
通化夜市是許多外國觀光客常訪的台灣夜市。圖/非凡新聞

位在北市核心的「通化夜市」因為靠近台北101,是國際觀光客最方便造訪的夜市,最新「通化街店王」單坪租金6694元,寫下5年新高,不過相比10年前卻大跌了36%,專家點出,像東區、西門町這些一線商圈更明顯,租金回不到歷史榮景。

疫後國人更想出國!消費浪潮未現店租難見高

位在台北市中心的通化夜市,不只晚上超熱鬧,早市人氣也強強滾,夜市口附近的這間21.6坪店面,最新以每個月14.5萬出租,換算單價6694元,創下近5年來通化街最高價,堪稱是「通化街店王」,但對照10年前的租金卻大跌36%。

通化街店王單價創近5年新高,但比10年前下降36%。圖/非凡新聞

而租客性質也出現大洗牌,由眼鏡業者取代原本的台式甜品,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點出,通化街的行情店面,單坪大概是在3000到5000,它接下來承接的雖然並不是屬於庶民飲食消費的業種,可是因為它在客單價上面可以拉得比較高,再加上說其實是一個連鎖品牌,所以資產實力也比較雄厚。

西門6筆租金單價破萬!專家:較疫前仍處低檔

在地房仲觀察,疫後消費力道沒有明顯復甦,反而國人的錢都花在出國旅遊,導致本土零售不起色,整條通化街還是有不少空置店面。

陳炳辰提到,像是東區,過去其實房東的心態還是希望承租到大概接近單坪2萬元,但是現在其實是1萬元,是一個最容易交易、市場接受度較高的水位,就算西門町,目前在6號出口附近有回升到大概1萬多元的單坪租金,但是這個其實在過去榮景來說,都算是低標的水準。

就連一線商圈,人流即使有回溫,租金行情仍追不回歷史榮景,店面市場波動,反應出第一線的消費指標。

台北/高昱晴、黃名緒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