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的地面部隊兵分三路入侵加薩北部,已經突破哈瑪斯北部防線,目前至少16名以軍在地面作戰中喪生。不過,以色列連續兩天空襲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,以軍宣稱擊斃了哈瑪斯指揮官,但至少造成195人喪命,不少人被壓在瓦礫堆下,下落不明,引發國際撻伐,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,這恐構成戰爭罪。

轟加薩難民營 以色列:再擊斃1哈瑪斯指揮官

濃濃煙霧直竄天際,民眾抱著傷患拔腿狂奔,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1日再度遭到以色列空襲,以色列軍方宣稱,他們擊斃了哈瑪斯的反戰車飛彈單位指揮官,但波及到附近的難民營,又造成多人喪生。

2度遭炸!難民營「面目全非」 救難員瓦礫中尋人

「我失去了全家15個人,他們都是無辜的,只是待在難民營,他們做錯了什麼?」加薩難民拿著過世家人的名單,無語問蒼天。

不少人下落不明,救難人員跟民眾合力在瓦礫堆下尋找生還者,從衛星照片可以看到,從10月3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轟炸,導致賈巴利亞難民營面目全非。

賈巴利亞難民營面目全非。圖/CNN

以色列的地面部隊兵分三路入侵加薩北部,已經突破哈瑪斯北部防線,據了解,還有一路以軍坦克準備從加薩東部進攻。以色列指揮官科恩稱,「在這5天我們瓦解了哈瑪斯許多戰力,包含戰略位置、炸藥、地道設施等。」

以色列空襲加薩難民營 拜登政府拒評論

不過,以軍空襲難民營遭到國際撻伐,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,這恐構成戰爭罪;歐盟外長也對平民傷亡數量感到震驚;美國拜登政府卻是避重就輕,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,他沒有關於這次空襲的完整資訊。

戰爭沒有贏家 方濟各籲以巴落實兩國方案

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穆斯林領袖也看不下去,放話大選不願再投給拜登;教宗方濟各則再度呼籲以巴需要落實兩國方案,「每一場戰爭都是失敗,戰爭沒辦法解決任何問題,什麼都沒有!」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