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週三召開能源記者會,自豪表示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時,砍掉造價10億元的廚餘處理廠計畫,因為自己吃飯「不留廚餘」,沒想到遭質疑,廚餘處理不當恐將產生世紀之毒「戴奧辛」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批柯踐踏專業,而在前一天記者會上,就連柯文哲請來的專家學者都當面質疑,問柯文哲難道會把香蕉皮吃下去嗎?

柯市長任內擋廚餘處理廠 遭質疑恐產生「戴奧辛」

柯文哲在能源記者會上說,「蓋一個廚餘處理廠要十億,我說我吃飯從來沒有廚餘,後來那個計劃就被我打掉了」。

柯文哲還在自豪吃飯不留廚餘,結果下一刻就被專家打臉,台大農經系教授吳珮瑛說,「柯主席認為不應該有廚餘,所以我好奇,你是不是連香蕉皮都吃進去?」柯文哲則回應「除了那個以外」。

柯文哲市長任內擋下北市廚餘處理場興建,如今卻挨批,廚餘含水量高,直接送進焚化爐會導致燃燒不完全,再混合塑膠、紙類、銅等一起燒,恐將產生世紀之毒戴奧辛。

廚餘惹政治風波! 綠委批柯「踐踏專業、媽寶不煮飯」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痛批「柯文哲就是踐踏專業」,因為環保局提議是符合減碳跟淨零跟永續目標,結果他居然用自己吃飯不留廚餘,就這樣把它擋下來,「真的證明他就是個媽寶,這代表的事情是他一定不會煮飯」。

面對外界批評,柯文哲低調沒多回應,但留下的環保問題,考驗的卻是現任市長蔣萬安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洪瑞澧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