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都要漲!台東縣蘭嶼鄉和綠島鄉每年有高達50萬人次前往旅遊,如今卻傳出,往返離島的票價要漲價了,以台東到綠島為例,票價從原本的1120元調漲到1320元,漲幅不小,令當地民眾相當擔心,怕會影響到觀光,對此縣府則強調,票價調整勢必會調整服務品質,提供遊客最舒適的搭乘體驗。

往返台東離島船票擬漲價 業者憂衝擊觀光

台東縣蘭嶼鄉和綠島鄉每年都會吸引高達50萬人次觀光,而往返離島的航班主要由四家業者經營,如今卻傳出業者要調漲票價,舉例來說,綠島的來回票價從原本1120元,調漲到1320元,蘭嶼則是由2400元調整到2800元,漲幅不小,令當地民眾與業者擔心,影響觀光。

民眾表示,不漲當然是最好啊,可能會稍微考慮一下下,但是想去還是會去啦;而綠島觀光業者李先生則說,因為進去綠島又多花200多塊,有些人就會覺得可以選擇去別的地方。

台東4離島客輪擬調漲票價 1家已完成備查、不影響鄉親搭乘

由於現在是離島觀光淡季,業者還沒有進行調漲,不過其他三家業者也打算跟進,將會陸續送件審核,目前已經有一家業者向航港局完成備查,台東縣交通科長劉奇朋表示,針對遊客的部分有規劃要調漲,但是對於綠島鄉親搭乘的部分不受影響。

物價持續上漲,就連票價也跟著波動,可能會連帶影響當地的觀光產業,只盼漲價的同時,航運業者也能顧及民眾的搭乘品質,維護消費者權益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江若維、王麗盈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