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、哈瑪斯、埃及同意,讓加薩境內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從拉法關口進入埃及。圖/路透社、CNN、美聯社
以色列、哈瑪斯、埃及同意,讓加薩境內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從拉法關口進入埃及。圖/路透社、CNN、美聯社

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,1日再度遭到以軍空襲,這是以色列連續第二度炸難民營,以軍宣稱又有一名哈瑪斯指揮官被擊斃,同時也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難民死傷;另一方面,埃及和加薩邊界的拉法關口,1日首度允許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從加薩進入埃及,其中包括持有台灣護照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,第一批幸運出境的外國公民共361人。

連2天轟炸難民營 以:再擊斃1哈瑪斯指揮官

以色列戰機1日再度轟炸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,以色列宣稱,連續兩天的空襲,第一天擊斃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的哈瑪斯指揮官畢雅里;第二天炸死了反戰車飛彈單位指揮官阿薩爾,而第二天的空襲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難民死傷。

在卡達的斡旋下,以色列、哈瑪斯還有埃及終於同意,讓加薩境內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,從拉法關口進入埃及,第一批共有361人,其中包括持有台灣護照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。

大批民眾守候在加薩端的拉法關口,有人看見首批撤離名單沒有自己的名字時,難掩失望。加拿大護照持有者阿西爾表示,「昨天我們聽說邊界上午7點會開,我們就過來懷抱希望能離開,但我們能離開並救自己一命的希望渺茫。」

物資進加薩 拉法關口重啟外國人、傷患撤

除了外國公民,大批救護車從加薩經由拉法關口開進埃及,裡頭載運了傷勢較嚴重的加薩人和外國公民,第一批共81人送往埃及醫院開刀或治療,在此同時,人道援助物資正不斷往加薩送,不過對於加薩200多萬巴勒斯坦人來說,這些物資只是杯水車薪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