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今年全球野火頻傳,澳洲昆士蘭省野火再起,已傳出有40棟房子被毀,還有至少2人喪命。除了澳洲各地打火弟兄前來搶救外,連紐西蘭的消防人員也來支援。另外,美國南加州部分地區同樣遭野火肆虐,居民被迫帶著簡單家當撤離,心中滿是無奈。

澳洲野火肆虐 紐西蘭消防員也來支援

澳洲昆士蘭省灌木叢林野火肆虐,小鎮沃倫加拉、塔拉慘遭惡火吞噬,超過40棟房屋全毀,連新南威爾斯省也受到影響,各地消防弟兄趕來滅火,連紐西蘭的消防員也來支援。

熊熊大火竄燒,濃煙直衝天際,消防員拚命拿水柱噴灑,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夏季乾燥炎熱,加上聖嬰現象,使得野火頻繁又劇烈,澳洲當局1日下令居民緊急撤離。撤離居民曼寧表示,「我當時不認為這是件大事,我以為大火還很遠 ,但我們回去看到有些人已經在撤離,我丈夫說我們也該走了。」

撤離居民巴林特表示,「我們這兩年才來到這裡,我們是從布里斯本來的,這是非常可怕的經驗,從未看過類似的場景。」

焚風助野火蔓延 南加州灑阻燃劑、撤離4千人

而美國南加州同樣遭野火肆虐,受到季節性強風聖塔安娜風影響,阿關加、特曼庫拉地區野火四起,延燒面積超過890萬平方公尺,當局在10月31日強制撤離4000人,民眾被迫帶著簡單家當逃生,高齡長者心中滿是無奈,菲爾說,「這非常可怕,特別是當你只能把藥物跟所有東西留在家裡,然後逃跑。」

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噴灑紫紅色阻燃劑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,使得全球各地野火燒不盡,不僅打火弟兄疲於奔命,也讓民眾的身家財產毀於一旦,難以彌補缺憾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