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今(1)天下午舉行中常會,針對近期外界關注的藍白合議題,黨主席朱立倫強調,這是民主史上第一次,需要大家更多的善意,一起往前推進。

針對正副總統人選如何產生?朱立倫表示,已經屏除之前的全民調及民主初選方式。對於雙方目前依舊沒有共識,他希望尋找最佳的方案,需要大家、社會大眾一起集思廣益,國民黨也會努力提出合理、合情、合法、公平、公正的方法,同時也希望民眾黨想出適當的方法。

朱立倫強調,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換位思考、有同理心,國民黨的支持者從等待、期待到不滿,到今天有憤怒的情況,甚至很多人都有更情緒化的發言,但他必須要講,最後一定是往大局、大我方向來努力。

而2024大選進入倒數74天,針對立委部分,朱立倫重話表示,這次的不分區名單相當重要,「如果再讓不分區的提名去傷害總統大選、立委選舉,那就是一個最愚蠢的作為,不分區是一個政黨的門面,一定是每一席都相當關鍵。」他強調,不分區名單不接受關說,也不接受任何政治壓力。

台北/傅詩涵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