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微看好AI晶片收入將在2024年突破20億美元。圖/非凡新聞
超微看好AI晶片收入將在2024年突破20億美元。圖/非凡新聞

科技大廠超微最新釋出營運展望,樂觀看好AI晶片收入將在2024年突破20億美元,只不過本季財測卻是遜於預期,拖累盤後股價轉為下跌。競爭對手輝達的股價也不理想,週二盤中一度下跌將近5%,直逼5個月來新低,所幸後續跌幅收斂。

叫陣輝達!超微MI300晶片將出貨 Q4營收吃補

處理器大廠超微將營運重心擺在AI晶片,下一款殺手級產品MI300,將在未來幾星期開始出貨,被超微認定光是這款晶片就會帶來單季4億美元的營收,甚至可望成為超微最快達到10億美元銷售收入的產品。

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在線上財報表示,「我們現在預計第四季的資料中心GPU營收金額大約是4億美元,隨著全年營收的成長,到了2024年將超過20億美元。」

超微毛利率不如預期 股價急跌「利多」轉收斂

只是超微本季財測預估營收落在61億美元,遜於分析師所預期的63.7億,毛利率則是51.5%,拖累股價從收盤上漲2.41%轉為盤後下跌0.55%,看來AI商機還需要時間醞釀。

超微本季財測。圖/非凡新聞

美擴大晶片管制 輝達恐失陸1600億台幣大單

蘇姿丰說,「我們在第三季度表現良好,實現強勁的營收和利潤成長,在我們的AI硬體和軟體藍圖實現了多個里程碑,並顯著加快了我們與客戶合作開發AI解決方案的氣勢。」

蘇姿丰信心喊話,似乎不想讓市場焦點都聚集在競爭者輝達身上。而輝達也不是都一帆風順,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隨著美國加強管制晶片出口,輝達可能因此被迫取消規模超過50億美元的中國訂單,這筆多達新台幣1600億元的大單,能否從其他缺口補足,考驗著輝達經營的應變能力。

台北/林思妤、萬俊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