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戰火延燒全球!南美洲三國採取外交行動抵制以色列,玻利維亞成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後,全球第一個正式宣布與以色列斷交的國家,智利及哥倫比亞則召回駐以大使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31日出席參議院援外法案聽證會發言時,頻頻被旁聽的反戰示威者鬧場,至少12名抗議群眾被捕。

布林肯出席參院聽證會 反戰示威者「血手」嗆聲

「拯救加薩兒童!拯救加薩兒童!」示威群眾喊出訴求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參院聽證會,針對提供143億美元援助給以色列發言時,頻頻遭到旁聽的反戰示威者鬧場,聽證會主席不得不宣布,聽證會將暫時停止,並請旁聽民眾尊重在場人士,讓他們可以繼續發言。

旁聽的反戰人士高舉染紅的雙手,象徵加薩戰爭中的死難者,眾人高喊「保護加薩的孩子們」、「停止資助種族滅絕」等口號,還有1名女子舉起「不要再拿錢給以色列」的標語牌,示威群眾要求停止這場戰爭、馬上停火、停止金援血腥的屠殺、停止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暴行。

布林肯與其他議員在干擾之下都被迫暫停發言,隨後國會警察將示威者帶離會議室,至少12人涉嫌非法示威被捕。布林肯表示,已經聽到會場內外民眾表達的激動發言,「我們都努力保護無辜的平民」。

反戰示威者舉「血手」抗議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怒控危害人類 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

以巴持續交戰,加薩走廊不少平民喪生,玻利維亞譴責以色列犯下「危害人類罪」,開出全球第一槍,宣布跟以色列斷絕外交關係,玻利維亞臨時外交部長普拉達表示,已經通知以色列政府兩國斷絕外交關係的決定,並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。

智利及哥倫比亞也同時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,以巴戰爭爆發以來,針對以色列採取外交抵制的國家,在南美洲已有3國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