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,最近因為聖嬰現象降下豪雨,使得水流暴漲,水位甚至比平常高出16倍,創下伊瓜蘇瀑布從1997年開始監測水位以來的第二高紀錄。伊瓜蘇國家公園基於安全考量,28號封閉觀賞步道,以免遊客發生危險。

長達10多天連續降雨 園方預警性關閉步道

大水傾瀉而下,氣勢磅礡,南美洲伊瓜蘇瀑布最近連日豪雨,10月30號瀑布每秒流量從平常1500立方公尺,飆升到每秒超過16000立方公尺,水位比平常高出16倍,創下伊瓜蘇瀑布從1997年,開始監測水位以來的第二高紀錄。

伊瓜蘇瀑布滾滾水流,還越過了遊客觀賞步道,這個觀賞步道每天吸引約五千名遊客,園方考量安全,已在28號封閉步道,避免遊客發生危險。

連日降雨讓瀑布水位高漲,甚至淹沒步道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伊瓜蘇瀑布位在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邊界上,1984年入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,每年都吸引約200萬名遊客朝聖,由275條大小瀑布組成,總寬度2.7公里,最著名的就是「魔鬼咽喉」,高90公尺、寬450公尺,水流最大最猛。

阿根廷伊瓜蘇國家公園經理撒克拉曼托表示,「我們已經經歷了10~15天的持續降雨,在整個公園關閉前,我們預先關閉魔鬼咽喉這一段步道,這種事很少發生」。

這次聖嬰現象帶來大量降雨,使得伊瓜蘇瀑布更加壯觀,雖然不能靠近,但也吸引不少遊客從遠處觀看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