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譽為「歐洲最美公主」的西班牙萊昂諾公主,在10月31號這天滿18歲,前往西班牙下議院參加王位繼承人的成年儀式。萊昂諾公主會5國語言,形象良好,不過近年來廢王室改共和的民意高漲,如何提振王室形象,將是萊昂諾公主繼位後的首要任務。

準女王之路難走 「提升王室形象」成當務之急

身穿白色套裝,臉上掛著優雅笑容,被譽為「歐洲最美公主」的西班牙萊昂諾公主,在全國電視轉播下,參加王位繼承人的成年儀式,萊昂諾公主對著西班牙憲法宣誓效忠,為將來繼位女王奠定基礎。

西班牙萊昂諾公主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典禮結束後,萊昂諾公主跟妹妹蘇菲亞乘車離去,向圍觀民眾揮手致意,街頭處處可見慶祝萊昂諾公主生日的布條,糕餅業者還製作西班牙國旗圖案的杏仁海綿蛋糕,讓民眾免費享用,共襄盛舉。

萊昂諾公主會說西班牙語、英語、法語、加泰隆尼亞語,還懂一點阿拉伯語,目前正依循西班牙王室傳統,接受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。

不過西班牙王室之前醜聞不斷,廢王室改共和的民意高漲,萊昂諾公主的成年儀式,也遭到左派政治人物抵制,如何提振王室形象,將是萊昂諾公主將來繼位後的當務之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