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多處外牆被噴上「大衛之星」的噴漆,居民人心慌慌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annegindt
巴黎多處外牆被噴上「大衛之星」的噴漆,居民人心慌慌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annegindt

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,引發反猶情緒,法國多次出現恐怖行動預告,巴黎多處公寓外牆甚至一夜之間,出現了近百個「大衛之星」噴漆,害居民人心惶惶,巴黎市政府強烈譴責如此「反猶太」的恐怖主義,並宣布展開調查。

巴黎多處公寓外牆上,在72小時內出現了近百個大衛之星噴漆,尤其巴黎市第14區附近的公寓及商家外牆,被噴上多達60個象徵猶太人的大衛之星,震驚社會。居民十分擔心,甚至取下所有猶太配飾,並說「我哭了,因為我再次看到了我們小時候所受到的仇恨」。

14區市政府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接獲數起用模板噴漆大衛之星圖案的舉報,這種標記行徑讓人想起1930年代的歷史,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上百萬名猶太人遭滅絕的過往,嚴厲譴責此種「反猶太」的行徑。

巴黎高等法院也宣布展開調查,巴黎14區警察局以「因背景、種族、族群或信仰而嚴重損壞他人財產」著手偵辦,最重可判4年刑期與3萬歐元罰金。

巴黎市長伊達戈(Anne Hidalgo)也在推特上轉發巴黎市府新聞稿,同時寫下,「今早巴黎發現反猶主義的標記,面對低劣的行為,我們訴諸司法檢調單位指認、追蹤,並起訴行為人,反猶主義在法國不該存在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