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價今年以來漲幅已超越標普500指數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金價今年以來漲幅已超越標普500指數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加上日圓續貶、通膨隱憂,日本人搶購黃金避險,推升日本黃金價格創下歷史新高。百貨金飾專櫃來客數上升,實體黃金交易量也大增,不少民眾趁著黃金價格高漲,把金幣、金飾變賣換現金。

2020年東奧紀念金幣 今變賣!現賺1.7萬台幣

趁著日本零售金價處於高檔,日本民眾把三年前入手的東京奧運紀念金幣拿出來變賣,現賺8萬日圓,換算新台幣約1.7萬。高通膨環境下,日本人搶買黃金,實體黃金交易熱絡,百貨金飾專櫃詢問度也明顯變高。

百貨珠寶品牌店經理片田龍也指出,黃金零售價每公克已經升破1萬日圓,且客群有年輕化趨勢,20至40歲的年輕客群買金飾的意願變高了。

黃金零售1克升破1萬日圓 淘金人潮年增3成

淘金熱潮再次席捲日本,黃金公園淘金體驗人潮跟去年同期相比大增三成,一家大小人手一盆,聚精會神沙裡淘金。

金價今年漲贏標普500 專家:近期有望觸2100

地緣政治風險升溫,引發市場新一輪避險潮,金價今年以來漲幅已超越標普500指數,但分析認為,當前黃金市場多空拉鋸,未來可能有較大波動。

渣打銀行貴金屬分析師Suki Cooper認為,未來6個月金價前景將充滿波動,過去幾週看到的漲勢都是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空頭回補所推動,現在要觀察這波漲勢能否在黃金市場上停留,持續刺激投資人對黃金的興趣。

道明證券分析師則看好,地緣政治避險需求將繼續支撐金價,加上預料聯準會按兵不動,金價近期有望觸及每盎司2千1百美元。

台北/王絜、李芷螢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