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備戰尾牙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飯店備戰尾牙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
沉寂2年尾牙春酒市場在年底大爆發,不過通膨與缺工衝擊企業獲利,為因應市場變化,各家飯店以價制量,要搶攻年終商機, 今年有能力復辦的企業,在桌數或桌價相較往年都大幅成長,不少飯店尾牙宴會廳假日訂席都已接近全滿。

疫後犒賞員工方式多元 飯店以價制量搶市

餐桌上龍蝦、帝王蟹、鮑魚,各式各樣山珍海味的料理超級澎拜,飯店餐飲業開始搶攻歲末尾牙年終商機,主打2萬以內有找。

婚宴會館業者蔡懿慈指出,現在因為疫情趨緩,詢問訂桌量大概都有80桌到100桌,停辦的比較少,像是有些企業會用外帶的方式,直接訂外燴送到公司用餐。

疫情後國外旅遊盛行,加上通膨啃食尾牙商機,企業採多元方案犒賞員工是趨勢,有能力復辦尾牙春酒的企業,桌數、桌價都較往年大幅成長。

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,整個經濟景氣部分,事實上是一直往下調整,現在又開始要加薪,加薪的話會不會影響整個營收,可能企業會多一點這種考量,疫情解封以後內需市場好很多,好一點的飯店現在訂位,甚至是尾牙差不多都滿了。

科技、金控搶翻!飯店業拚年底尾牙價量齊揚

疫後首次尾牙旺季即將到來,大型尾牙的銷售提早2個月開跑預定,雲品國際今年以多元訂價,與場地衝刺大型尾牙外燴市占,目前已接單7000桌以上,桌價成長15%至20%;台北晶華尾牙外燴桌價1萬2000元起,較2019年1萬元起調高20%,目前訂位近5000桌,儘管場次及桌數減少,整體營收卻成長;另外台北喜來登外燴起桌價1萬元,較2019年上調25%,預估尾牙外燴2500桌。

飯店尾牙外燴商機。圖/非凡新聞

飯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如預估,今年的業績比起去年會再成長約20%,館外的尾牙外燴業績與去年相比持平,今年公司主要策略是以價制量,桌價和菜單的內容都有向上提升,她也透露,目前簽約的企業還是以科技業跟金融業為主。

沉寂兩年尾牙春酒市場今年底大爆發,也讓年終場接單不斷,炒熱尾牙商機。

台北/徐芷婕、詹明樺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