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傳出政府賣掉台積電42%的股份,王美花對此駁斥。圖/非凡新聞
網路上傳出政府賣掉台積電42%的股份,王美花對此駁斥。圖/非凡新聞

台積電成為眾多半導體廠的假想敵!不僅三星力拚要在2025年之前,將2奈米製程導入手機零組件,日本的半導體新秀Rapidus特別向IBM借調100位技術人員,進軍2奈米技術進行雙方合作。台積電腹背受敵,網路上居然傳出政府賣掉台積電42%的股份,不僅讓持有股權的國發會跳出來澄清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喊話,政府不但沒有拋售,還增加了持股。

三星快馬加鞭!拚2025前2奈米製程導入手機

數以百計的巨型工程吊車全都聚集在一起,這裡是三星位在美國德州泰勒的半導體園區,目標要在2023年完工、2024年開始量產。

三星不僅打算在泰勒廠擴產,韓國的平澤廠區也正快馬加鞭擴大產能,力拚2025年之前,要將2奈米導入手機零組件,挑戰台積電龍頭地位!

台積電、三星3奈米良率頭疼?外媒:皆低於6成

AI是各家科技廠商機的來源,只是隨著製程難度提高,良率也備受考驗,外傳三星和台積電的3奈米良率都不超過60%,甚至有其他規格沒有達標,讓大客戶高通和輝達都很關切。

網傳政府賣台積電股票?王美花:沒賣!還增持

無奈台積電腹背受敵,網路上傳出政府賣掉台積電42%的股份,讓投資人心慌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,「台積電的股份主要是國發基金持有,國發會也做了澄清,這個完全是不實的訊息。」

王美花說,「我們最近這幾年對台積電不僅沒有拋售,而且還因為配股,還增加了持股,政府這幾年看得到台積電在台灣的發展,也對台積電做很多的協助,我想台積電好、台灣的產業好,這是大家的共同的期望。」

王美花極力撇除傳言,強調那是不實訊息,提醒民眾不要被欺騙,台積電也強調依照政府回應為主,似乎不希望短期的風波,影響整體營運表現。

台北/林思妤、喬大龍、萬俊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