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達執行長黃仁勳(左)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(右)。圖/非凡新聞
輝達執行長黃仁勳(左)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(右)。圖/非凡新聞

外傳輝達執行長黃仁勳,決定將北美地區輝達最高階H100 AI伺服器,以及B100模組訂單,都全數交由鴻海生產。鴻海回應,不評論單一客戶,而拿下AI大單的鴻海,今(31)天股價回神,最終收在96.5元、上漲2.12%。

鴻海信心喊話奏效 今股價強彈2%收96.5元

最受歡迎CEO輝達執行長黃仁勳,日前出席鴻海科技日與董事長劉揚偉展現好交情,更敲定訪台大禮,在北美地區輝達最高階H100AI伺服器模組訂單,傳出全數交由鴻海在墨西哥、美國以及台灣等地工廠生產,還有業界最關注的輝達B100模組訂單,後續也給鴻海統包,打破「鴻海掉單」傳聞;對此鴻海表示,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。

鴻海傳包下輝達北美AI大單。圖/非凡新聞

輝達AI模組訂單全拿? 鴻海:不評論單一客戶

就在大廠積極進入AI領域的同時,美國總統拜登最新頒布行政命令,要有效管控AI風險。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表示,「我即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,這是世界上任何地方政府,在人工智慧安全和信任方面,採取的最重要的行動,我們需要管理這項技術的風險,在我看來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它,因此它必須被管理。」

拜登簽AI行政命令 要企業分享安全測試結果

AI影響的面向十分廣泛,因此拜登引用《國防生產法》,要求科技公司在研發任何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、經濟安全、公共衛生安全等AI系統時,必須通知美國政府並分享安全測試結果,如果企業不願意遵守,司法部可採取適當動作來使企業服從。

高階AI伺服器出貨估年成長5倍 台廠搶商機

近期人工智慧需求爆發,各國政府都設法管制,同時也吸引多家廠商積極投入高階AI伺服器。TrendForce資深分析師龔明德說明,「高階AI伺服器,我們定義是說,大廠像是高頻寬記憶體或是對話式AI的這些伺服器,以今年來看的話,我們預估大概今年有機會接近400K左右,我們估計明年在持續的需求帶動下,有機會在成長六成。」

分析師透露,由於封裝高頻寬記憶體,所需的CoWoS產能不足,因此今年高階AI伺服器,需求與供給有超過35%的落差,但在高階AI伺服器出貨量上,依舊年成長5倍、高達17.2萬台,而身為台系代工廠的英業達,成為主機板組裝最大贏家;廣達則是組裝與測試等產線,可見各大廠都紛紛加入,AI伺服器的軍備競賽中,就是希望能在此領域也分一杯羹。

非凡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