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考慮納入陸配、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「徐春鶯」,爭議延燒多日,據了解,她雖然已經放棄中國戶籍與護照,但仍有中國國籍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,具中國國籍應不得參選我國公職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回嗆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身體力行「親中」,還去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,才是真正的國安危機。

徐春鶯中籍惹議 綠委:就職前放棄雙重國籍

受邀參加中共統戰單位活動,徐春鶯致詞時提到,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不會改變,還要增強對祖國大陸的認同感,但傳出在可能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後,過去爭議言論一一被翻出來,現在更遭爆,她雖然放棄了中國戶籍與護照,但還有中國國籍。

有鑒於台灣和中國屬特殊國與國關係,要取得我國身分證,只要註銷戶籍,就任公職都得放棄雙重國籍,但我國又不承認中共,也成為一大漏洞,王定宇砲轟,「可以想像一個具備中國國籍的人,參選台灣的總統、參選台灣的立委,這是何等的荒謬,她也公開主張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被中國統一越快越好」。

兩岸國籍法有漏洞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黨推陸配進軍國會 碰觸兩岸敏感神經

提案修法但恐怕趕不上2024,綠委連日猛攻徐春鶯,更憂心她進入國會,將成為中共代言人,而非陸配代言人。柯文哲今天也親上火線反擊民進黨,「請教賴清德副總統,關於你們民進黨的立法委員身體力行、親中舔共之後,還去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召集人,請問民進黨對這個要不要調查」?

反酸趙天麟與中國籍女子發生婚外情,才是真正的國安危機,柯文哲力挺徐春鶯可受檢驗,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呼籲,各個政黨所推出來的人選,應該都要能夠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。

民眾黨力推首位陸配進軍國會,但這碰觸到兩岸敏感神經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