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歡慶萬聖節,美國總統拜登跟第一夫人吉兒30號在美國白宮,發放書本跟糖果給小朋友。但美國加州,好萊塢演員罷工還沒落幕,大家不能裝扮成劇中人物,只能穿著T恤舉牌,不過羅馬尼亞德古拉城堡,拜吸血鬼氛圍之賜,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朝聖。

吸血鬼出沒 破9千人訪「德古拉城堡」創紀錄

遊客到德古拉城堡歡度萬聖節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羅馬尼亞的德古拉城堡,牆上佈滿骷髏頭,氣氛詭譎,每逢萬聖節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。28號的單日造訪人數突破9千人,創了新紀錄。

遊客大讚,不只很多人為萬聖節變裝,城堡裡也有萬聖展,提供拍照留念,是個很棒的經驗。拜吸血鬼小說德古拉之賜,到德古拉城堡歡度萬聖節的遊客,年年增加,變裝過節留下難忘回憶。

拜登和夫人吉兒發糖果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而在美國,美國總統拜登跟第一夫人吉兒,30號照例在美國白宮,發放書本跟糖果給孩童,吉兒還戴上貓耳朵、黑鼻子還有尾巴,打扮成她的愛貓,親切的發放書本給孩子。不少小朋友也是精心打扮,跟拜登要糖,個個笑得開懷。

好萊塢罷工禁扮影視人物! 萬聖節略顯失色

不過,好萊塢演員罷工還沒落幕,撞上萬聖節,演員跟幕後工作者聚集加州洛杉磯,舉著牌子,穿著黑T恤,只在頭飾裝扮上別出心裁。

好萊塢演員罷工持續進行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一名好萊塢化妝師就說,「我們真的不希望過萬聖節,要有可以做或不可以做的事,萬聖節就應該有趣、充滿活力、快樂,我們只是想要正向積極,營造充滿創造力的氣氛。」

由於罷工還沒善了,無法裝扮成劇中人物,也讓今年的萬聖節失色不少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