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中國籍男子頻繁搭乘飛機,趁機偷取旅客財務。圖/台視新聞
一名中國籍男子頻繁搭乘飛機,趁機偷取旅客財務。圖/台視新聞

搭機時注意了,有空中大盜大膽竊取旅客財物!一名中國籍的男子,涉嫌半年來,頻繁搭乘國籍航空的歐美線,在機上趁著翻動行李架時,偷取被害人歐元、美元等現金,再調換「印尼盾」等廉價貨幣。警方經過三個月密切追蹤,還上機蒐證,成功逮人。

中國籍男專挑長途航班 翻動行李架趁機行竊

黑衣男子假借翻動行李,趁機竊取財物。圖/台視新聞

從畫面上看到,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,鬼鬼祟祟在機艙內來回走動,下一秒打開座位上方行李架,放入包包,行徑可疑。

原來這是一名「空中大盜」,在假借翻動行李架時,趁機竊取財物,被害人下機才驚覺自己受害,包包內的大量現金早已經不翼而飛,緊急通報航警協助逮人,最後航警成功在機場大廳攔到人,但他還想否認犯行。

偷上癮? 屢屢花錢買機票 警3個月追蹤逮人

不過,警方早已掌握,從今年3月開始,這名中國籍的汪姓男子涉嫌重大,半年來不但頻繁搭乘國籍航空來台轉機出境,還專挑飛往歐美的長途航班,鎖定鄰近旅客下手。趁翻動行李架時,將歐元、美金和日幣等財物,調包為印尼盾等廉價貨幣。警方耗時三個月,長期追蹤成功逮人。

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紀延熹表示,汪男的航班行程與不特定被害人等諸多相同,從日本東京搭機返台之際,將汪男緝捕到案,查扣日幣128萬元等贓證物。

男子想偷天換日,還屢屢花錢買長程航班機票,遭逮時身上更藏有大量贓款。大膽調包,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終究難逃法網。 

桃園/林注強、蔡昀彤、王麗盈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