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府大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houfutw
台灣首府大學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houfutw

台灣首府大學於今年8月停辦,針對退場機制有媒體報導「學生像球被踢來踢去」。教育部今(31)天透過新聞稿澄清,更進一步提出六項配套措施,協助學生銜接與順利完成學業。

教育部表示,針對報載台灣首府大學安置學生修業情形,據學校說明,相關學生於台灣首府大學所修學分,「是依安置說明會協議進行承認,無部分學分不被承認情形」,教育部並會就相關學生安置後情形進行查核,以保障學生權益。

針對退場學校學生安置作業,教育部重申,會擇定鄰近同類別、同等級的對應系科及學制的學校外,也為配合安置學生需求,學生也得具體敘明理由提出特殊因素,由教育部協調並彈性提供學生選擇學校空間,以維護退場學校學生繼續就學的權益。

除此之外,教育部進一步提出六項配套措施,分別為透過退場基金提供分發學校及安置學生經費補助、學習輔導措施、持續提供弱勢學生經費補助、特教學生就學協助與資源、責成分發學校設置單一窗口以及到校實地訪視。

除了學生權益,教育部也表示,如學校聘任近3年全面停招或停辦情形的學校編制內專任教師為專任(案)教師,教育部將依教師職級核予相應的補助,維護退場學校教職員工的權益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