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加薩人道危機惡化,全球反猶太情緒高漲,昨天俄國境內的達吉斯坦共和國,有數百名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硬闖首府機場,他們高喊「真主至大」,四處要找以色列旅客出氣,突發事件導致警察及民眾共20多人受傷,跑道也隨即關閉,所有航班轉降其他機場。

找以國人出氣!示威者「圍飛機」 警民逾20傷

大批示威者拆掉機場大門闖進大廳,手舉巴勒斯坦國旗,不斷高喊「真主至大」。

事發在隸屬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機場,29日晚間,一架來自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班機降落當地,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紛紛闖進機場,要找以色列人出氣。

工作人員連忙解釋,這裡沒有以色列人,但還是止不住暴徒的怒火,一群人在航廈四處亂竄,闖進跑道、包圍飛機,甚至狂搖警車,場面失控。

達吉斯坦首府機場關閉 當局:情勢已獲控制

這起事件導致警察及民眾共20多人受傷,其中2人情況危急,而機場跑道也被迫關閉,所有航班轉降其他機場,不過當局強調,情勢已經獲得控制。

以總理發聲明 籲俄遏制暴徒、反猶暴力行徑

達吉斯坦共和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,加薩人道危機惡化,使得當地民眾同仇敵愾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隨即發布聲明,呼籲俄國當局遏制暴徒和反猶暴力行徑,保障所有以色列公民和猶太裔民眾的人身安全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