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高雄市長韓國瑜(右)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(右)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站台時,提到不少台灣人擔心戰爭,偷偷去辦移民,讓他朋友開的移民公司業績增長三倍。對此,移民署今(30)天透過聲明駁斥,整體來看,目前並無國人移出爆量的情形。

近日媒體報導,外界接連以國人因擔心戰爭,導致移民公司業績成長三倍的說法,引起社會議論。移民署回應,依照移民公司陳報的營業統計,近5年(107至111年)移民公司辦理移出案件,經當地國核准的人數分別為1,077、874、499、469及704人;111年704人如與疫情前(107-108年)水準相較,並未較高。

國人戶籍遷出國外人數統計。圖/移民署提供

移民署強調,疫情過後各國邊境解封,探詢移民人數可能增加,但截至112年9月止,戶籍遷出人數僅約2萬餘人,整體來看,目前並無國人移出爆量的情形,並駁斥國人因避戰而大舉移民的說法,恐引發社會不安、人心慌亂,特予澄清說明。

移民署嚴正說明,國人移出移入本為遷徙自由,移民顧問公司僅為諮詢管道之一,外界實不應以偏概全,影響社會穩定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