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地區的網路和通訊一度中斷,宛如與世隔絕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加薩地區的網路和通訊一度中斷,宛如與世隔絕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不斷加劇,醫院滿滿傷患,其中更有不少都是年幼孩童,當地網路和通訊更疑似因為空襲而中斷,導致救援組織聯繫不上前線人員,讓人道工作更難繼續。不過這時,科技富豪馬斯克跳出來,表示願意向當地救援團體提供「星鏈通訊服務」,卻遭到以色列政府痛批,擔心被哈瑪斯利用。

受傷兒童擠滿醫院 3歲女「驚嚇中」16天沒講話

才幾週前,右手邊6歲大的努爾,還跟哥哥在一場婚禮上開心跳舞,沒想到如今已成砲火下的亡魂。努爾母親哭著說,「他當時牽著我的手,我要去做三明治給他,他還來不及吃,砲彈碎片劃破他的脖子,他現在已經在天堂了」。

努爾在戰爭中身亡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走進加薩醫院,擠滿受傷孩童,小妹妹臉上滿是結痂的傷口,肚子上還有一道長長的傷疤。另外這名3歲大的小女孩,仍處在驚嚇中,已經16天沒開口講話,幾乎不吃不喝。

女童父親痛批,「這些小孩做錯什麼?他們就是針對巴勒斯坦人,他們殺小孩,只因為是巴勒斯坦人,對他們來說我們不是人」。

許多孩子在戰爭中受傷,其中頭包紗布的女孩受到驚嚇,16天沒有說話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空襲導致加薩全面斷網? 以軍不證實

好在27號有6輛卡車,載運緊急醫療物資跟水淨化設備,從埃及進入加薩,不過以軍日前疑似摧毀加薩基礎設施,導致上週五開始,當地網路和通訊中斷,與外界隔絕,人道工作恐怕難以為繼,但以軍不願證實或否認,通訊中斷是不是空襲造成的。

對此美國科技富豪馬斯克表示,願意提供星鏈通訊服務,給當地被國際認可的救援團體,但遭以色列痛批,擔心哈瑪斯將利用星鏈進行恐怖活動。

不過全球網路監測機構發現,加薩網路和通訊,在29號上午已經逐步恢復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