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就能參觀白宮。圖/翻攝自Google
線上就能參觀白宮。圖/翻攝自Google

想參觀美國白宮必須事先申請,而且不一定獲得核准,但現在只要進入白宮的網站或是上Google地圖平台,就可以來一趟白宮虛擬之旅,這項由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催生的白宮虛擬之旅在27日正式啟動,不管在世界任何角落,都可以線上參觀白宮,彷彿身歷其境。

白宮不再遙不可及 線上參觀身歷其境

白宮的大門為所有人打開,白宮和Google地圖以及Google藝術與文化合作,利用Google街景技術開發出全新的白宮虛擬導覽,幕後的催生者是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,她介紹,白宮逐間房間可以追溯國家的歷史,看到融入過去和現在的每一代遺產。

為了讓更多人尤其是美國的下一代瞭解白宮歷史,在全美公民教育日當天,吉兒正式宣布啟動白宮的虛擬之旅,由白宮社交祕書伊利蒙多負責旁白解說,伊利蒙多提到,吉兒瞭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到白宮,這是盡可能讓更多人瞭解白宮的一種方式,對大家來說這是人民的房子。

民眾從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上網,就可以有親臨現場的感受,這項虛擬導覽服務還貼心地為視聽障人士提供語音與字幕,Google發言人卡斯達聶達表示,當看到白宮的照片時,「對我來說那總是引人注目的,我總是喜歡花點時間好好欣賞」。

白宮虛擬之旅,讓人不用親自來到華府進入白宮,一樣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。

白宮與Google合作,推出線上參觀服務。圖/翻攝自Google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