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疑似開錯方向,在國5上逆向5公里。圖/台視新聞
有民眾疑似開錯方向,在國5上逆向5公里。圖/台視新聞

實在太危險!一部自小客車在國道5號,疑似開錯方向,從蘇澳方向的南向車道,往北逆向行駛了約5公里,才被國道警察攔下,所幸沒有發生交通事故。但駕駛逆向,已經嚴重違規,最高可處3.6萬罰緩。

沿國5南下路肩車道 轎車「一路向北」逆向

警方上前攔車。圖/台視新聞

國道上竟有一台車逆向從正對面行駛而來!紅斑馬警車鳴笛聲大響,狂按喇叭,就怕波及其他用路人,員警要駕駛趕快把車熄火。

事發在28號早上,57歲的陳姓駕駛想從蘇澳服務區,返回蘇澳住家,疑似不熟路況,開錯方向,沿著國道5號,南下外側路肩車道,一路逆向往北開,開了約5公里,才被國道警察攔下。

不慎逆向誤上國道 應減速往外側移動停靠

在國道上逆向橫行,駕駛行徑嚇壞民眾,直呼若逆向發生車禍,事情可能很大條,也有人說,如果是自己發生這樣的事,可能會臨停報警請人協助。

第九公路警察大隊頭城分隊小隊長張文郎說明,「本大隊在49.6公里的地方發現該車,依道交條例第43條1項6款,處6千元以上,3萬6以下的罰鍰。」

警方提醒,如果不慎逆向誤上國道,應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後停靠,並下車找尋安全的場所後,通報救援,才能避免釀成意外。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