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噴藥竟把民眾的房子給燒了嗎?台南東區一間透天厝27日下午,進行登革熱防治作業,屋主說噴藥人員才作業3到5分鐘,突然傳火警,疑似是噴槍高溫引發火苗,起火燃燒,屋主表示不排除提國賠。

登革熱噴藥釀火災? 疑噴槍高溫引發火苗 

熊熊烈火伴隨黑煙,不斷從二樓窗戶竄出,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人員獲報,趕緊抵達現場佈水線搶救,附近居民都嚇一大跳,而火災現場還有登革熱噴藥人員。

屋主表示,「他(噴藥人員)叫我下來後,不到3分鐘到5分鐘,他們跑下來說怎麼辦、怎麼辦,他們跑去找一個小姐,小姐之後說快點打110、119。」屋主忍不住質疑,是登革熱噴藥造成火燒屋,就連附近鄰居也直呼,「好瞎,噴個藥也會火燒。」

屋主傻眼考慮提出國賠。圖/台視新聞

事發在27日下午,台南東區一間透天厝屋主,配合進行登革熱防治作業,屋主上樓檢視後先撤出,沒想到2名噴藥人員才作業3到5分鐘,突然跑來說起火,屋主眼見家被燒了,實在傻眼考慮提出國賠,看政府該怎麼賠償。

屋主求償千萬 南市衛局:正常噴藥不會燃燒

台南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「正常情況噴藥的工作並不會造成燃燒,引發火勢的原因,還要等消防局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,調查結果如果確實跟噴藥有關,衛生局將啟動防疫補償機制,提供補償。」

衛生局澄清,正常噴藥程序不會燃燒,雖沒造成人員受傷,但噴藥與起火時間點巧合,讓屋主相當錯愕,而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結果出爐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汪奕嘉、莊棋淵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