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舉辦17年的清境火把節,昨(27)晚熱鬧展開,超過2千位民眾高舉火把,熱情參與這個雲南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,除了傳遞薪火相傳意義,更象徵南投仁愛鄉揮別疫情、走過風災陰霾,迎接新的觀光熱潮。

點火祈求豐收 仁愛鄉走過風災陰霾迎接新觀光熱潮

點燃篝火的薪材,大火照亮夜空,上千名民眾高舉火炬,再加上閃耀璀璨的煙火施放,炒熱現場氣氛,舞台上舞者表演傳統民謠,傳遞出濃濃異國風,讓人彷彿置身在國外。

清境火把節27日登場,連續17年舉辦,每年都吸引民眾到場參與,現場除了有傳統的篝火舞蹈,還有趕街市集等文化特色,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,滇緬的朋友們來到仁愛鄉,在清境落地深根之後,也變成了當地的重要文化,藉由把在地重要文化傳承之外,也藉此能帶動地方的文化發展。

清境火把節主要是雲南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,藉由點火儀式祈求豐收,代表薪火相傳意義,如今少數族群在台灣落地深根,也逐漸成為當地特有民俗活動。

清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魯文印指出,活動能夠每年持續下去,讓地方的觀光產業發展以及雲南民族的活動能夠傳承。南投仁愛鄉揮別疫情、走過風災,重新迎接新的觀光熱潮。

南投/曾如成、王孜筠、王緯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