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國家監察員指出,西班牙約有0.6%的未成年人遭神職人員性侵,人數恐怕超過20萬人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(資料畫面)
西班牙國家監察員指出,西班牙約有0.6%的未成年人遭神職人員性侵,人數恐怕超過20萬人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侵疑雲,西班牙國家監察員向國會提交一份將近800頁的獨立調查報告。監察員指出,從1940年以來,西班牙約有0.6%的未成年人遭神職人員性侵,以這個比例來算,受害者人數可能超過20萬人。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,這份報告是西班牙民主的里程碑,能讓社會正視性侵問題,朝更好的方向邁進。

教會性侵案受害者眾多 西班牙曝800頁調查報告

西班牙監察員辦公室將調查報告交給國會下議院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西班牙監察員辦公室針對487起案件、訪問8000多人,歷經18個月的調查,終於在27日提出報告,厚厚的一本交給西班牙國會下議院,釐清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侵疑雲。

西班牙國家監察員加比隆多呼籲,天主教會有必要做出公開承諾,承認受害者,進行賠償以及建立制度上必要的一切。監察員指出,從1940年以來,西班牙約有0.6%的未成年人遭神職人員性侵,受害者人數可能超過20萬人。如果再加上教會非神職人員的性侵案件,人數更可能超過40萬人。

14歲遭性侵花6年療傷! 受害者盼立法防悲劇重演

賈西亞薩門斯是遭神父性侵的受害者之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現年62歲的馬德里導遊賈西亞薩門斯,就是受害者之一,他說自己14歲時,遭學校的神父性侵,因為這段創傷接受過6年的治療,1995年他將神父告上法院,但已經過了追溯期,2009年這名神父過世。

賈西亞薩門斯說,希望這份報告能使教會產生合作的義務,這是他們目前沒做到的,期盼能促成國會立法,防止類似悲劇再度發生。

性侵報告是民主里程碑 總理籲正視「教會性侵案」

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也表示,「這是我們國家民主的里程碑,因為沒有被談論的東西就不存在。」期盼報告能讓社會正視教會性侵問題,朝更好的方向邁進。至於西班牙天主教會則尚未做出回應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