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發外遇醜聞,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,民進黨拍板由議員黃捷接棒,黃捷今(28)天表示,會全力以赴、勇於承擔,一定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,全力贏得勝選,她更透露趙天麟有打電話給她,說會全力支持,讓她很感動。

民進黨表示,高雄市第六選舉區立法委員提名候選人趙天麟,因個人因素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,放棄立法委員提名,會中決議提請中執會同意趙天麟同志退選。另經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討論,並徵詢南高屏小組成員之意見,共同推舉適當人選黃捷,送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。

黃捷今天早上在新北市淡水區,替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助選,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自己昨天下午在新店助選,行程中接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電話,告知自己被徵召,她強調「我一定全力以赴、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,目的是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」。

另外黃捷也提到,趙天麟也很肯定這決定,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她鼓勵,說會全力支持她,這讓她很感動,希望自己能延續趙天麟在公領域上努力的成果,讓高雄第六選區民眾感到安心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