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會爆出性騷吃案,一位派駐巴西外館的歐姓女員工,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,對受害者的權益置之不理,甚至因為舉報性騷,將受害者調回台灣,並降職、減薪,質疑徐佳青挾怨報復。對此,徐佳青今(27)天出面駁斥,表示將女方調回台灣的決定,是在性騷案發生之前,也絕對沒有吃案情形,講到激動處,徐佳青甚至落淚。不過女方的父母,也出面替女兒討公道。

性騷被吃案還調職減薪! 被害者母泣訴「不公不義」

性騷控訴者歐小姐的母親泣訴「不公不義」。圖/台視新聞

自己的女兒派駐巴西外館,卻遭到上級性騷,性騷控訴者歐小姐的母親痛哭失聲淚訴,「請問賴清德總統候選人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天下還有公理正義嗎。」並指控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,對加害者輕輕放過。

性騷控訴者歐小姐拿出派令公文,白紙黑字指控僑委會挾怨報復,將受害者降職減薪。她說,徐佳青今年6/20處理案件時,始終認為加害人跟被害人都有錯,威脅要將她調回台灣,讓她對內部體制失望透頂,也正因憂鬱症看心理醫生。

對此,僑委會站出來駁斥,說他們才是受害的一方,徐佳青聲淚俱下強調自己沒有吃案,對於眾多同仁因性騷案每天加班,感到抱歉,而非對受指控的事情道歉。不過奇怪的是,在徐佳青哭前一刻,就這麼剛好,助理預先遞了衛生紙。

至於針對把女方調回台灣,徐佳青說是前任委員長童振源先破格外派,他們都曾經向他勸說過,「這位完全沒有受到完整訓練的同仁,顯然真的完全不夠格。」也強調歐小姐也知道年底一定要調派回來,調回台灣的決定是在性騷案發生之前。

助理遞面紙給徐佳青。圖/台視新聞

雙方各說各話,歐小姐大酸,「原來僑委會的主事者厭惡舉報和申訴,遠遠大過性騷案本身。」

權勢性騷案,演變成僱傭糾紛,恐怕真相,只有當事人才清楚 

 台北/呂欣玫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